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

六岁的萱

她哭着对我说,她不喜欢班上的A同学因为她比自己聪明。
她选择跟不懂得ABC的男同学玩。
但这一切她都没有告诉我。
在我逼供下,她才哭诉。
她有一股很强烈的优越感。
她好胜。

玩游戏时,她只要赢,不要输。
输了即刻呜咽。
她经不起任何小批评,或跟她开的小玩笑。
她是非常完美主义者,也很情绪化。
她要所有人奉承她。
一碰到家人的指责,她就哽咽呻吟。
经过多次开导,还是一样。

恍惚间,我眼前突然多了一个巨大的挑战。
仅仅六岁的她已失去一般孩童应有的纯真。
萱的思维比一般孩子复杂。
对萱的快速成长,我感到措手不及。
有一点茫然。无奈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有人在吗?

你们还在吗? 已经有几年没有写博客了。亲爱的读者们,你们还在吗?哈哈哈。。。好像我有很多读者似的。 时隔多年,我还建在。 这些年我就忙着家务事,有空就为大众画画素描赚点儿外快,最近还疯起了 K 歌,在 全民Party 应用程序里 狂录歌 狂唱歌,也不管自己走音的杀鸡声害了多少只耳...